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

算是妖狐的自述吧
嘿嘿,ooc算我的锅
一发完吧
 
   小生妖狐,贱名一个七字,熟稔的人都喊小生一声“阿七”。这名也无什么特殊含义,纯粹是小生在娘胎里慢了几步,被哥哥姐姐们先一步出生,才失去了叫“阿大,阿二”的机会。只是可怜我那三哥哥,自记事起就被别人喊了百千年的“阿三”,如此看来,阿七倒也也是个不错的名字。
   那年小生狐小心不小,还没化形就看上一姑娘,她爹是砍柴的,她是帮忙捡柴的。其实她也没什么好看的,可小生就喜欢这山里的姑娘,纯净,眼睛水汪汪的就像我家后院那水塘。那时候小生没见过多少人,也不会自称为小生,但总会悄悄溜出山瞅她几眼,偶尔看见她手里拿个小本本。 
   咳咳,说起来实在是丢人,那时候小生小,不识字,但这姑娘估计是傻的,她不仅读还要演,一人分饰多个角色,稀里哗啦咿咿呀呀,一会儿是楼里的花魁娘子,一会儿是落榜的穷苦书生,具体演了什么小生现在想想也忘了,就只记得姑娘们都喜欢书生,书生会自称为“小生”。当时我就想,那我自称为“小生”不就能讨好姑娘们的欢心了吗?很久之后,小生才发现,自己要讨好的并不是姑娘,人家也不稀罕“小生”。
   后来呀,不知过了多久,小生再出山时碰到一老妇,她身上有熟悉的味道,是那个小生稀罕的姑娘,但她眼睛却不再是水汪汪的样子了,浑浊得很。唉~小生倒是忘了,人类寿命不过百岁,哪里像自己的老妖怪姐姐,昨天还勾了个男人回来春宵一度。
   小生想,她嫁人了,也变丑了,那小生便不欢喜她了吧。
   再后来呀,小生在人间行走,见识过许多貌美女子,有闺房里的柔弱小姐,有花楼里的美艳娇娘,还有丈夫时常不在家的成熟妇人。但无一意外,数十年后小生故地重游,她们不是变成了风烛残年的老妇,便是成了一抔黄土魂归冥府。
    美人儿最终变成红粉骷髅,真是可悲,可叹。
   小生仍记得自己第一次杀人,莫名其妙的,爪子就红了,而那十七八岁姑娘还保持着之前的姿势躺在小生怀里,只是那双美丽的杏儿眼再没睁开过。
   杀,是妖的天性。
  她一动不动,可小生一看,乐了,多好看的姑娘啊,这样她的美丽就永远停在十八岁了。小生吻了吻她冰凉的额头,“美丽的少女啊,就这样在小生的怀抱里长眠吧。”
   小生那老妖怪姐姐对小生说,“你爱的并不是她们,你不过爱她们美丽的皮囊,何不让骨女画几张皮囊给你?”小生摇头,画的是假的,小生要活的,要真的。这些都是小生的命定之人呐,小生是在帮她们保持青春美丽。不过妖怪到底是妖怪,不会因为小生杀了几个女人而制裁小生,直到那位大人出现。
    说是大人,其实成妖的日子还没小生长,族里一些姐姐们对他颇有想法,据说这位大人是崇德天皇堕落成的妖怪,舍弃了原来的姓名,现唤为大天狗。多么高贵的血脉,不少女妖怪都对他虎视眈眈,简直是块肥肉!
    再谈小生和那位大人的见面吧,那可真的是一场不愉快的见面。小生掐着那女孩儿的脖子还没使劲儿,就被一阵妖风刮了个大跟头,抬头一看,是个人形的乌鸦,蓝色的衣袍,面部奇丑无比,“哪路的小妖怪,竟是如此不识礼数!”其实小生心虚的很,刚被刮一跟头,就知道自己不敌,也就逞一时之快,骂了出来。
    “大天狗参上!”
   小生那心里是一个恐惧惊慌冷啊,大天狗=大杀神,到底是人类堕落成的妖怪,竟还要保护他的“前同类”。呵,没有一丝血性。
   “他日若再被吾看见汝伤害人类,定不会轻易放过汝!”他抄起那个人类女子便往集市飞去。
      人类和妖怪是不能共存的,大天狗他不懂,还自诩正义想要维护平安京和平。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,在这一点上,妖怪和人类倒是很有默契的统一了。
   “大天狗大人如此英武,小生倒很想和大人抵足夜谈,深入交流一番。”其实小生不想和他睡觉,就是想恶心恶心他,身为妖怪却没有妖怪的样子,还阻止小生干正事,狐狸从来不会让自己吃亏。
   “孽障,恬不知耻!”大天狗可能气极,又是一道妖风想要刮小生一跟头,这次还明显多了几丝杀气。想宰我?做你的春秋大美梦去吧!小生哪能如他愿,喊完话就溜远了。
   真是讨厌极了,小生最厌恶的便是这种没有立场的妖怪,而且他还很难看。不过想必他那种性子的妖怪对我也是厌恶到了极点,不然哪能对我下杀手呢?
   妖生呐就像两条不平行的线,总有一天会有交集。小生又在干正事的时候被逮住了,这一次,大天狗是真的要给小生点颜色看看。我俩打了一架,他到底是大妖怪,小生难以与其匹敌,小生的手臂与双腿被伤,退回了原型,不过小生也不亏,在他漂亮的大翅膀上割了几个大口子,看上去像秃了一般,黑毛鸡这回更丑了。
   “哈哈哈哈!”小生躺在地上乐得很,才不管大天狗那厮要对小生是杀是剐。
   “汝笑什么?”他似乎很不解,输了的人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。
   “大天狗大人,真的不考虑和小生睡一觉吗?”死到临头还不忘调戏一下这个大妖怪,小生也算是妖怪中的奇才,这下就算是下了地府也能到阎魔面前去吹嘘一番。
   大天狗没理小生,不过又给了小生胸口一扇子,疼的小生五脏六腑都移了位,歪头啐了一口,居然还咳出了血,这混账大天狗,总有一天小生要你哭着叫我爸爸!
   这一仗过后,小生就再没了自由,大天狗没弄死小生,就是把小生拷在身边,没得吃没得喝只能苦苦修炼。要是哪天偷懒或是逃跑,还要被他打几扇子,打到吐血的那种。不过托他的福,小生修为又精进了。
   小生想,小生应该是讨厌他的,因为他丑,还因为他强压弱小,更因为他分不清自己的立场,想要人妖和谐共存。
   可是,小生发现自己变了,自己开始逐渐接受他的理念,相信有共存的那一天,自己也不会因为他的打骂而恨得牙痒痒,甚至对他那张丑脸也不再排斥,虽然真的很丑。
  小生,应该是,喜欢那个大妖怪的吧。
  可大妖怪不喜欢小生,他喜欢大义。
  那天是院子里第一朵桃花盛开的日子,大妖怪和往日一样,坐在树底下吹笛。小生不懂音律,平时只会背背本子上的诗来附庸风雅,哄哄女孩子,无法成为大妖怪的知音,但小生无所谓,本来想做的便不是知音。
  小生拂去大妖怪头上的花瓣,大妖怪转脸看了看小生,还是木着一张脸。这时小生才发现大妖怪的眼睛比小生家后院的河塘还美丽,散落着万千星子。
  “小生的命定之人啊,你是否愿意和小生一起体验这人世间的极乐?”说出这话的那一刻,小生知道自己是真的栽了,平日里对女孩说的甜言蜜语竟一句也说不出口,憋了半天竟只能说出这般俗气纨绔的语句。
  真心爱一个人的话,对他的爱是难以说出口的。小生也许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命定之人。
  大天狗给了小生一扇子,说他不愿意。他嫌弃小生。
  哦,不愿意那就算了。小生说。小生有点难过,小生大概是最倒霉的一只妖狐。狐族天性狡猾,从来不会付以一颗真心。小生不但付了,还被嫌弃了。
  小生觉得,自己虽然没什么大本事,但是喜欢那个大妖怪,是给大妖怪天大的荣幸。可他拒绝了小生。不过也好,大妖怪对小生似乎改观了点,带小生出门再也不会拿绳子拴着小生了。
  第二天,小生又表白了,大天狗还是拒绝了。
  第三天亦是如此。
“给小生一个十年,小生证明给你看。”妖怪的寿命很长,小生愿意花个十年告诉大天狗小生有多稀罕他。
  大天狗同意了。
  第一年,大天狗解下了他拴住小生的狗链子。
  第二年,大天狗允许小生离开他的院子,自由活动。
  第三年,大天狗带着小生除恶扬善,维护平安京秩序。
  第四年,大天狗遇强敌,不敌,重伤,让小生滚蛋,小生没有离开他半步。
  第五年,陪大天狗养伤一年。
  第六年,平平淡淡过了一年。
  第七年,小生吻了大天狗,才知道那张丑陋如鬼的面孔不过是一张面具,大天狗大人面具下的样貌举世无双。
  第八年,小生为大天狗每日挽发,梳髻。
  第九年烟花祭,在漫天烟花下,小生以面具为挡,吻了大天狗大人,并向他许出一辈子的承诺,他没答应亦没拒绝。
  第十年,小生以为自己的苦日子熬出头了,大天狗却跟着黑晴明走了,说黑晴明与他有共同的理想,他眼里的疯狂和坚定是小生不曾见过的,他问小生愿不愿意和他一起走。这次小生拒绝了,小生说,你愿意就去吧,小生在这里等你,一年不回,我自离去。
  第十年,小生在院子里等了大天狗一年,他没回来,小生却没有离开过。
  狐族狡猾,小生对大天狗说了十年的真话,他以为是狐妖的谎言。临行前,小生对他说了谎,他却信以为真。
  黑晴明不是个好东西,酒吞童子带着茨木童子来找小生喝酒时,曾与小生说过,黑晴明哄骗鬼女红叶食人,欺骗她感情。至于为什么小生会和鬼王大大有交集,因为鬼王是来找晴明的,小生被晴明招安了,成了他的式神。
  再相见时,是黑晴明与晴明的决战,小生是晴明是式神,自然要出战。
  小生的心其实很小,住不下天下苍生,只住的下一个大天狗大人。小生参战,不是为了拯救天下,只是不想让那个大妖怪的梦想破灭。
  交战中,他没对小生动手,他说,我回来看过你,却不敢进家门,我晓得我可能选错了路,但我已经变得不像我自己,我怕你会放弃我。他如星辰般的蓝眸中是一片深情。
  小生怒了,就因为这破原因,他掉着小生那么多年,他要是能男人一点,就进门一次,小生说不定和他连小狐狸小狗子都有了!哦,不对,小生是公的,生不出崽子。
  小生那个恨啊,对他就是大招连突数十下,把他欠我的那几年的份全突了。大天狗蒙了,小生晓得他不敢还手,于是他当场就被打晕了。
  黑晴明战败。
  战后,小生背着这只黑毛鸡回了阴阳寮,在樱花,桃花小姐姐的治疗下,他伤好的很快,可脑子似乎没好,还是那么二缺,还想去追寻黑晴明。你知道的,狐族嘛,从来不少一些可以这样那样的药。在大天狗伤好的那天晚上,小生终于翻身做主人,用菊花强女干了他。第二天看他那懵逼的丑样,小生真的觉得搞笑极了,可是笑着笑着却哭了,大天狗不知所措,却本能的把小生搂紧了,这一刻,小生才真真正正的觉得我们两的心终于贴一起了。
 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5 )

© 吾日三省吾身 | Powered by LOFTER